【新闻】湖南省食品标准化协会药食同源评价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8 08:24:58 信息来源: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 作者:彭艳梅 梁雪娟

  近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专家学者、技能人才的智库作用,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提高决策水平,推动我省营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经湖南省食品标准化协会研究,决定成立八个专业委员会。我院作为协办单位,协助湖南省食品标准化协会成立药食同源评价与利用专业委员会。

  3月15日,药食同源评价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选举大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标志着全省首个聚焦药食同源研究的专业委员会诞生。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其中主任委员由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彭艳梅研究员担任。彭艳梅研究员围绕药食同源提出政策引领、科创引领、标准引领、文化引领,用4个“引领”为药食同源评价与利用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明确方向。她表示,药食同源产品作为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发展前景广阔,药食同源评价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搭建药食同源领域人才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我省药食同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食品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代表参会,并纷纷表示,我省药食同源产业已经进入健康领域的快车道,对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编辑|青   囊

  一审|凌   佳   张湘卓

  二审|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