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红网】省中医药研究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5 15:12:54 信息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枝

微信图片_20240315103522_副本.jpg

  省中医药研究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现场。

       3月13日下午,省中医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全院贯彻落实举措。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党委委员、副院长喻翠云出席。

  葛金文从大会盛况、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方面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从会议基本情况、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等方面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扎实做好中医药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因地制宜发展彰显湖南特点特色的新质生产力,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强劲动力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研究院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准方向、找准着力点,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奋进力量,全力以赴完成“高质量发展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战略坚定谋发展、创标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准确把握其内涵和特点,结合研究院实际,持续深化“5+1”核心竞争力新格局,把中药资源优势、创新药物开发、模式动物研究、药膳食疗研究等转化为生产力,全力打造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龙头;结合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全力将双峰县中医医院打造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双峰样板”,为建设健康湖南贡献研究院智慧。要心齐气顺抓项目、谱新篇。坚持上下“一条心”、全院“一盘棋”,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和职称晋升两个“指挥棒”作用,过“紧日子”、打“细算盘”,提质降本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激发研究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和活力,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助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贡献研究院力量。
      (相关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847/59/136333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