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湖南机关党建网】省中医药研究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7 16:18:05 信息来源:湖南机关党建网 作者:凌佳

  3月25日下午,省中医药研究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院学习宣传贯彻的初步安排和意见。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党委委员、副院长喻翠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更为我们做好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分阶段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的重点内容,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联系研究院实际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办公室要及时开展宣传,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开展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职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充分运用“五大核心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完整的中医药链条优势,转变为先进的创新优势,推动中药资源开发、创新药物研发、马王堆医学文化等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勇于担当干成事,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恪守清正廉洁底线,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职、敢于作为,增强本领、拒绝“躺平”,永葆“闯”的精神、“干”的作风,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成绩,为湖南省的中医药工作增光添彩。要时不我待抓落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抓住时间窗口、明确目标任务、保持奋斗姿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深入调研、充分思考、认真谋划、真抓实干,为建成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龙头赋能提速,为湖南省建设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增动力、添活力。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http://szgw.portal.hndj.gov.cn/detail?id=177289225737287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