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离退休党总支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2-09-01 21:26:28 信息来源:院离退休党总支 作者: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 冯英)近日,院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党总支委员会,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人事处处长周钊和出席指导。

为了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根据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经校(院)党委同意,按照有利于党员参加活动、有利于支部作用发挥的原则,将院离退休党总支原下辖的四个党支部调整为两个党支部,新组建党支部分别于近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会。在此基础上,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在党员大会上,回顾总结了院离退休总支委员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院离退休党总支认真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了离退休党组织建设,积极做好了离退休党员和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离退休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会议对离退休党总支今后工作提出了基本思路,强调要继续深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作用,认真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工作,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上新的台阶。经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规定程序,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

党员大会后,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株洲秋瑾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秋瑾(1875年11月8日——1907年7月15日)是中国女权和女学思想的倡导者,近代民主革命志士,是为推翻满清政权和数千年封建统治而牺牲的革命先驱,为辛亥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就义时年仅32岁。

通过参观学习,老党员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的江山来之不易,和平幸福的生活要倍加珍惜,我们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

(院离退休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