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0 15:01:21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云焱

  2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主持会议。院机关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金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张庆伟在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葛金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全局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

  葛金文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将全面建设清廉研究院向纵深推进。在新起点上谋划好、推进好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谈心得、谈体会、谈目标、谈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职能职责,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助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周云焱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