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省中医药研究院暨附属医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7 20:53:17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夏爱民 覃梦妮

  3月16日下午,省中医药研究院暨附属医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麓山院区召开。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主持。


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讲话

  会上,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卫红作附属医院纪委工作报告,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永恒代表附属医院党委讲话;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作研究院纪委工作报告,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宣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国辉讲话

  陈国辉在讲话中指出,省纪委监委决定省中医药研究院由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要明确综合监督的目的和意义、综合监督的重点对象、监督执纪的主攻方向;要正确认识综合监督与同级监督的关系,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要按照研究院和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联合下发的工作方案,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做到端正态度、积极参与、全面覆盖、如实填报、确保实效。

  葛金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两个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确保研究院全年十件大事、七个方面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深化整治行动,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2年湖南反腐警示录》。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张心智,研究院各部门(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附属医院护士长及以上干部、纪检监察专干、党风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