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院举办2024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7-11 09:41:51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玲珑

  7月7日下午,我院在麓山院区芙蓉厅举办了2024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工作部部长黄江波主持。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剑,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有机高分子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负责人邹应萍应邀授课。全院近200名科研人员参会。

  会上,杨剑以《切实加强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夯实我省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为题,从“了解基金作用,提高站位认识”“抢抓历史机遇,夯实基础根基”“加强沟通协调,提高规划布局”“工作再接再厉,成绩再创辉煌”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关情况。他指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获批立项是每个单位科研实力的象征,对人才培养也至关重要,一定要引起单位及个人的重视。

  邹应萍以成功申报的实例举证,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人才计划项目申报中的热点问题、选题切入点、标书撰写技巧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她认为,一份完美的标书如同在叙述一个精彩的故事,申请者需要向评审专家道出故事情节,不仅能让内行人读懂,外行人也能被精彩的情节打动。她特别强调,反复实践是提高写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反复打磨是提高标书质量的重要因素。

  参会人员认为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切合实际,受益匪浅。在交流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两位专家对项目申报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黄江波表示,此次讲座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4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学深悟透本次授课内容,学以致用,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提升我院申报省自然基金的标书质量,为促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编辑 | 青   囊

  校对 | 正   培

  审核 | 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