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我院与金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4-03-22 12:22:11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凌波

  3月21日上午,我院与湖南金荣企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创新融合“政产学研金用服”要素资源,共同建设“湖南省中医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达成共识。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主持并讲话,湖南金荣企业集团董事长李文金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湖南金荣企业集团副总裁李林出席。

  葛金文表示,我院深耕中药种质资源开发、创新药物研发、中西医协同发展、马王堆医学文化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显著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合作是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双方致力于共建湖南省中医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联合打造集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身的“湖南省马王堆文化中医药特色小镇”,全产业链创新研究创造中药产业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共同努力,助推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推进湖南省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推进中医药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国家中医药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

  李文金表示,金荣集团对本次合作高度重视,并充满信心,将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到双方的深度合作中,推动合作内容走深走实。期待共同携手,尽快完善机制,分阶段推进,构建合作平台,整合市场资源,推进中医药创新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为湖南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药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办公室、科研工作部、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药膳食疗研究所、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青    囊

  一审| 匡建军  张湘卓

  二审| 正    培  凌    佳

  三审| 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