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助推南县稻米产业创新发展!我院与湖南助农米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09:44:23 信息来源: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 作者:彭艳梅 李旻熹

  近日,我院与湖南助农米业有限公司签订院企战略合作协议。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出席并致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与湖南助农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庆明签约,湖南助农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娟参加。

  双方以稻米全产业链为主导,在米珍地方标准建立、特色功能食品研发、稻米功效成分的基础研究、品牌文化建设、稻米产业研发中心合作建设、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促进稻米产业与科技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葛金文指出,我院在产品开发创新、中医药文化研究等方面具有核心优势,助农米业在稻米加工设备、生产工艺、质量检测方面具有技术特色,研究院可以在产品开发、科技创新、文化事业等方面为助农米业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构建以南县稻米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群,共同助力南县稻米产业发展,推动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

  廖娟从公司规模、企业理念、科研技术和发展现状等简要介绍了助农米业,助农米业是一家集粮食种植、收购、销售、储备、加工、科研开发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粮食加工企业。

  刘柏炎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院区分布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优势特色。

  葛金文一行实地参观了稻虾公共服务产业园、湖南贝贝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展示中心和助农米业稻喜田园,了解南县稻虾资源种植养殖、技术试验、产品研发和销售、南县医疗健康产业以及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药膳食疗研究所、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南县经开区、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辉焰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有关机构负责人见证签约仪式。

 

  编辑|青   囊

  一审|凌   佳   张湘卓

  二审|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