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葛金文主持召开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2024年第五次党委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09:24:32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凌佳

  3月26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主持召开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2024年第五次党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我院贯彻落实措施;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一战线工作,听取办公室、组织人事部、附属医院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更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开展学习,紧扣科技与产业、改革与开放、粮食与治理、教育与人才、文化与经济这五组关键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结合本职工作和本院实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将“5+1”核心竞争力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院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文化工作要扎实推进理论武装,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把党的声音和上级精神传递下去,把广大职工的精气神振奋起来,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一体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宣传,讲好研究院故事、传播研究院声音。要突出时代新风,以“夯基础、聚合力、塑环境”为重点,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档升级工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向上力量。

  会议强调,全院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各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水平,夯实统一战线工作基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夯实基础、凝心聚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面推进研究院成为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龙头发挥统战作用、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审定了《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2024年工作要点》,强调要锚定奋斗目标,深刻把握影响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锚定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以“拼”的姿态、“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奋力真抓实干,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看准了就抓紧干”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当好行动派、实干家,合力把“高质量发展年”的规划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高层次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更是推动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绘制人才地图、透视人才结构,瞄准研究院用才需求,建立关键技术人才需求清单,开展精准引才、精准选聘,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要用好绩效改革和职称评审两根“指挥棒”,厚植人才成长的肥沃“土壤”,让想干事者有方向、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促进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涌现,为全面建成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龙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青   囊

  一审|凌   佳   张湘卓

  二审|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