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人文与管理科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湖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公立中医医院)论坛在长沙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8 09:19:36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 作者:王维子

  12月15—17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人文与管理科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湖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公立中医医院)论坛在长沙圆满召开。会议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人文与管理科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及专家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人文与管理科学和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分享研究成果。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人文与管理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平安致欢迎辞,他对出席本次大会的专家和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以人文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为交流平台,共同学习人文管理与公立中医医院发展战略新概念,探讨人文管理与公立中医医院发展战略新发展,展望人文管理与公立中医医院发展战略新动向,推动人文学术活动的交流与发展,提升中医药战略发展思维能力。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刘军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学以其显著疗效、鲜明民族特色、独特诊疗方法、系统理论体系和浩瀚文献史料在世界医学之林中展现出独特魅力,在防治疾病、应对重大疫情和促进人类生命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他表示,要切实找准制约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堵点、痛点,坚持战略引领,培养战略人才,以湖湘中医药人文特色和品牌效应助推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郭子华代表学会对人文与管理科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扬。他指出,以人文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医疗服务质量的双提升是人文与管理科学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培养具有中医药发展战略眼光的人才是研究中心的重点任务,将两个奋斗目标有机融合,是湖南省中医药系统重视人文、积极开展战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型探索,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和导向意义。

  据悉,该委员会成立于2022年,现有会员478人,覆盖全省13个地市州,涵盖全省各级各类中医医院医疗、护理、药学、行政管理等领域。委员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顺利筹办多次学术年会、培训班、科普宣讲和义诊帮扶等活动,旨在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湖南道路上贡献人文力量。

 

  编辑|青   囊

  一审|凌   佳

  二审|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