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自然医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名老中医专家诊疗内科疑难杂症临床经验学习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4 09:13:17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 作者:王凯丽

  12月1-3日,2023年度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名老中医专家诊疗内科疑难杂症临床经验学习班在长沙举行。同期自然医学新技术学习班、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暨柏正平名老中医临证经验传承研修班及国医大师经验传承学习班暨第五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学术研讨班顺利开班,150余名学员参会。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郭子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华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国医大师孙光荣、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柏正平、省名老中医等省内知名专家及第五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开展专题讲座,探讨相关疾病的机制与诊疗新进展、自然医学及中医特色疗法新技术,传授名家诊治及临床相关学术经验。

  郭子华对专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二是切实增强使命感,按照“五个一”的具体要求,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内科优势和自然医学特色,积极探索中医治病的特色优势,传承中医文化,弘扬国医精髓。

  刘平安表示,本次会议大咖云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希望通过研讨班的学习,全体学员能虚心求教,博采众长,以创新发行业之新声,以实干创发展之新机,切实提升中医药思维能力、临床研究能力、多学科交叉创新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勇攀中医药事业发展新高峰。

  孙光荣指出,要注重抢抓机遇,把握中医药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要注重学术引领,紧抓中医学科传承创新;要注重人才培养,厘清中医学科传承思路。专家学者要共谋共建、共济共兴,求真求实、求精求新,共同谱写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新篇章。

  本次会议围绕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的传承、创新和应用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搭建起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全行业交流平台,旨在充分发挥中医药资源的独特优势,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编辑|青   囊

  一审|凌   佳

  二审|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