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举办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4-02-05 14:02:33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作者:刘佳琴 唐华星

  为加快中医药人才的高质量培养,推进湖南省建设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1月26日至31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承办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岳华院区圆满举办。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副处长唐振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出席开班仪式。省内80余名中医药人才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开班仪式由刘平安主持。

  开班仪式上,唐振宇向远道而来传经送宝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放在一起集中论述,系统部署,将“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写入党章修正案,全面凸显了人才事业和人才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分量之重。此次研修班是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促进湖南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各位学员珍视学习机会,严守学习要求,能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高级研修班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等方式进行研修,特别邀请了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等中医药不同学科、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做专题讲座。授课专家博闻强识、博古通今,不仅有国内外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还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独特的实践经验,精彩纷呈,赢得学员一致好评。

  学员们通过学习《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传承现状及应对策略》《数据挖掘技术在名老中医学术经验总结中的应用与探讨》《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研究体系建设思路探讨》《湖湘中医特色疗法》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医药的人文价值、社会价值和研究热点趋势的理解,坚定了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青   囊

  一审|凌   佳   张湘卓

  二审|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