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院召开2022年度工会计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11:51:50 信息来源:院工会 作者:樊芳

  2月17日,院工会在机关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工会计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工会主席、工会计生专兼干、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徐京平对2022年度工会计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了2023年工会计生工作,并宣读了2022年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表彰决定。院工会会计谭戎戎报告了2022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易峥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工会工作,对2023年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等形式,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要将工会工作出发点、落脚点统一到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上来,落实到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中去。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通过 开展各种活动锻炼身体、愉悦身心,释放工作压力,克服职业焦虑和倦怠,提升职工满意度,增强职工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广大职工团结奋进的进取意识,展现研究院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要做好职代会筹备工作,规划好“职工之家”建设。三是加强工会干部能力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业务水平,打造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工会干部队伍。要创新工作方法,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新要求。要倾听职工呼声,如实反映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会上还对2022年表现突出的15名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