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提升】倾听人才之声 共话高质量发展——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09 07:19:25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作者:刘佳琴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全方位培养和用好青年科技人才,推动《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的落地落实,9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党委委员、副院长兼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平安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范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若干措施》文件精神。青年人才代表围绕《若干措施》,从中医药科技强院、人才兴院及如何引导支持青年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以朴实的语言纷纷谈了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并就单位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办公室主任周钊和、科研工作部部长黄江波和附属医院副院长伍大华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人才培养和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

  易峥嵘提出,作为青年人才,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大梁,勇担重任;要到基层、到一线去锻炼成长;要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

  陈燕指出,一是重视组织关怀,做好“四引”;二是重视培养策略,做好“三育”;三是把握调节杠杆,做好“两结合”;四是提供基础保障,做好“四项服务”。

  葛金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当前我院正处于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院的发展需要青年人才的努力奋斗,因为青年人才有激情、有创造力,也最有机会重新再来;其次要为青年人才努力奋斗营造合适的体制机制,包括科研平台的搭建、职称的自主评审和绩效工资的改革等要向青年人才倾斜;再者青年人才更要锤炼本领,为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做到“五强”,即强人格、先修品德,强知识、紧跟前沿,强思维、善于创新,强能力、解决问题,强三观、行稳致远。葛金文以“浮生如茶,破执如莲,戒急用忍,方能行稳致远”寄语青年人才不断成长,为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健康湖南建设和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新贡献!

  此次青年人才座谈会不仅加深了大家对《若干措施》的理解,也为青年人才和院领导、职能部门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科研工作部、附属医院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和方锐、刘东亮、刘博、杜青、何丹、秦优、凌佳、梁雪娟、谢乐、雷洋、简小兰、谭旭仪等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周云焱

  校对|正   培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