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校院战略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11 15:17:03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云焱

  会议现场

  8月8日下午,我院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院战略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院机关大会议室召开。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以及双方相关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刘平安主持。

  刘平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建立双方议事协调机制、如何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如何共建共享科技创新平台、如何联合培养中医药人才、如何优势互补加强双方学科建设、如何深化医疗合作六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秦裕辉讲话

  秦裕辉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合作发展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大学将坚持“分家不分心、分家不分情、分家不分事”,进一步深化务实校院战略合作。他强调,双方开展战略合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二是要聚焦主业、错位发展,三是要科教融合、互通有无,四是要适应常态、调整心态。他也对研究院的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树牢科研理念,实现特色发展,二是做好整体规划,夯实发展基础,三是明确主攻方向,做强特色优势,并祝研究院越来越好。

  葛金文讲话

  葛金文代表院党委行政对秦裕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秦裕辉同志对研究院工作一贯地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研究院自恢复独立建制以来,一直坚持在立规矩、定规划、调布局、抓项目、实保障五个方面多举措推进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校院双方合作交流有基础、有条件、有前景,真正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期。研究院将立足新时代、站位新起点,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共享资源,整合优势,共通信息,推进建设,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携手建立双方议事协调机制,联合科技攻关,共建共享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培养中医药人才,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双方学科建设,深化医疗合作。

  供稿|周云焱

  图片|周云焱

  编辑|周云焱

  校对|王维子

  审核|赵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