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我院与湖南湘源美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7-20 15:24:38 信息来源:科技处 作者:徐海燕

  7月19日上午,我院与湖南湘源美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综合楼5楼大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湘源美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忠出席,办公室主任赵高文、科技处处长黄江波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由刘柏炎主持。

  此次战略合作以“传承创新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为宗旨,本着“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共同组建“退行性神经病变研究中心”,以阿尔茨海默症和椎间盘突出症为突破口,致力基于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的中药新药和创新药物研发,助力我省中医药强省建设,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晓忠表示,在中医药发展的利好政策下,湘源美东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团队组建、确定临床方案、构建评价体系及质控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产学研医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类健康。

  葛金文表示,此次合作将为双方的发展带来强大助力,通过搭平台,建团队,报项目,开发新产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他强调,我们要理清思路,尽快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紧锣密鼓地部署和推动下一步工作,要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通过学科交叉,中西医融合,围绕重点,做出特色,做出成绩,做大做强,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

  供稿|徐海燕

  图片|周云焱佚 名

  编辑|周云焱

  校对|王维子

  审核|赵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