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院召开2023年首次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1-12 19:08:23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娟

  1月11日下午,我院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一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主持。科研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单位分管科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工作部负责人黄江波通报了近期科研工作安排,主要包括拟对2022年度科研项目立项、成果、专利等进行科研奖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以及即将启动科研绩效改革。

  刘柏炎就近期如何开展好科技工作进行了布置,并从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研院所的核心竞争力是科研水平和能力,各单位要认真思考2023年的工作要点,做到抓重点,促改革,见成效,有突破;二是要扎实推进近期重点工作。首先重点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要广泛动员,提前介入,希望今年在申报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其次要将科研绩效改革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可以召开一次研讨会,展开深入探讨,创建较科学的科研绩效方案;再者春节临近,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及时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确保实验室安全。


 

  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娟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