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7个省中医药科研创新与人才平台落户我院

发布日期:2023-03-28 08:19:14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黄静

  3月27日,2023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我院获批的6个“十四五”第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和1个“十四五”中医药人才培养平台被授牌。


会议现场

  “十四五”第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共16个,我院获批基础类研究中心3个、临床类研究中心1个、重点研究室2个,分别是湖南省马王堆医学研究中心、湖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湖南省道地药材种质创新与良种繁育研究中心,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临床研究中心,中医药名医名方制剂重点研究室、动物模型重点研究室。这些平台是我院新领导班子上任后,高度重视平台建设,紧盯行业需求,主动出击,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打好特色牌,凝练学科方向,彰显学科特色,布局建设的一批中医药科技创新平台。

  “十四五”中医药人才培养平台——中医药高层次人才传承研修中心落户我院,将在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和省名中医等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的传承与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强化科研主体地位,督促各平台和中心认真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与要素保障,主动作为,明确发展目标,争取标志性重大成果,着力提升中医药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为研究院打造中部地区科技创新龙头奠定基础,为中医药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