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申报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6-13 20:13:23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玲珑

  6月9日下午,我院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申报部署会在综合办公楼5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研工作部部长黄江波主持。

  会议传达了《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2023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有关事项。

  黄江波详细解读了“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2023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和揭榜挂帅榜单:指南围绕“中医原创理论系统化诠释与创新,中医药经典与经验传承创新研究,中医药防治疾病临床价值提升,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攻关”四个技术方向,按照基础前沿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应用示范,拟启动 18 项指南任务;“揭榜挂帅”榜单针对当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开展中西医结合防治方案、关键技术及评价等研究。并按照申报指南,结合我院科研情况,部署了申报相关工作。

  黄江波强调,要抓住“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申报契机,以科技创新提升中医药标准化水平、传承效率和服务能力,破解中医药自身发展难题,推动中医药理论体系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二级单位科研负责人就所在单位科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积极申报。

  各二级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及科研专干参加会议。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