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26 09:52:12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玲珑

  10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暨专题讲座。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邓常清受邀作专题讲座。会议由科研工作部部长黄江波主持。

  “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千锤百炼,才能呈现完美的标书。”邓常清在科学问题重要性、研究思路创新性、研究方案合理性三个方面凝练了十个具体问题。他详细介绍了立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的书写方法,科学问题、特色和创新点的凝练,可行性的分析,预期研究结果的把握以及中医药理论的指导,并针对容易出错的注意事项提出了解决措施。

  黄江波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是一个单位科研实力的象征性指标之一。各二级单位及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反复打磨申报材料,要支持建立科研团队,发挥优势互补的同时促进交叉学科的研究及发展,同时鼓励暂未立项的科研人员坚定信念,脚踏实地。

  会议还强调了科研诚信管理相关事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切合实际,大家收获满满。此次讲座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国自然标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院科研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在站博士后、在读硕士及博士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编辑|周云焱

  一审|黄江波

  二审|正   培  周云焱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