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中国中医】二十大时光·全国中医药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四)

发布日期:2022-10-20 13:39:10 信息来源:中国中医 作者:

  中国中医科学院

  10月18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召开2022年第33次党委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凝心聚力,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今中国现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清晰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凝聚着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创新品质,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示要求,全力推进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理念新任务新部署。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学懂弄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

  10月19日,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天慕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中医药行业实际,聚焦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加快推进全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学习宣传上狠下功夫。要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将学习宣传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的过程,变成开拓思路、跨越提升的过程。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要把着力点放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来,破解中医药发展难题,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湖南省中医药系统

  连日来,湖南中医药系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湖南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未来一段时期中医药发展领航定向。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全省中医药系统的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继续坚定发展中医药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将中医药现代化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进程中践行,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主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章中笃行,在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和服务群众健康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表示,报告对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出更高要求。省中医药研究院一定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以打造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龙头为目标,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立足中医药行业实际,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建成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

  10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起中国精神,汇聚起中国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局机关党委将组织开展多种学习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湖北中医药大学

  10月16日上午,湖北中医药大学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唐峻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讲清楚、讲到位、讲出效果。要领悟好、谋划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医疗卫生、中医药工作提出的任务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开中医药教育事业发展新天地。该校检验学院院长张国军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担当。基础医学院教授刘洪涛表示,要勇挑责任重担,力争成为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先锋队员。针灸骨伤学院副教授陈松表示,要努力将针灸推拿学专业特长与服务祖国和人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服务基层,激活中医药活力。

  安徽省中医院

  10月16日上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中医院)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该院党委书记聂久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好,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院针灸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针灸康复中心主任肖洪波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实际行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用中医药的优质服务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广西防城港市中医医院

  10月1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

  该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大家真切感受到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为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表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