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湖南机关党建网】省中医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16 07:52:36 信息来源:湖南机关党建网 作者:

  4月14日上午,省中医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要求,对省中医药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金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邓焕生到会指导并讲话。全体院领导,省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4月14日,省中医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葛金文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对标对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要常学常新,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要知行合一,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

  葛金文强调,要遵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的工作要求,要在筑牢政治忠诚、笃信笃行真理、掌握科学方法、推动事业发展、践行宗旨意识、推进自我革命等方面求实效。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让群众得实惠。

  葛金文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压实压紧领导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院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在具体工作上走在前、做表率,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推动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双促进”,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立规矩、定规划、调布局、抓项目、实保障”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督促指导,指导组要牢牢把握督促指导工作正确方向,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抓住重点和关键,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把握工作规律,讲究方式方法,增强工作精准性、实效性。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从实,树立良好作风形象。

  邓焕生指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抓落实,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坚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邓焕生强调,要抓实理论学习,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岗位要求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增强理论学习的生动性和实效性。要抓实调查研究,切实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问题研究透,把措施提准提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抓实推动发展。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省中医药研究院职能职责,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立足岗位、做贡献、建新功。要抓实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系统梳理调研发现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进行集中整治,一抓到底。要抓实建章立制。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防止问题反弹,形成常态成效。省中医药研究院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院本部科级干部,附属医院职能科室科级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