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人民卫生出版社】《马王堆汉墓出土医书十六种》 编写启动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4 18:11:17 信息来源:人民卫生出版社 作者:

  12月12日,《马王堆汉墓出土医书十六种》编写启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人卫社总编辑杜贤,总经理李新华,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任晓山,国医大师孙光荣,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曾清,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湖南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段晓明,图书编委会及相关专家100余人参会。

  杜贤总编辑指出,本书的编写启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总书记对古籍收集、整理保护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促进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途径,具有中华文化探源作用,并对图书编写提出了体系化、结构化、数字化等编写原则,通过打造精品,向马王堆汉墓文物出土50周年献礼。

  会上,杜贤总编辑和李新华总经理代表人卫社为主编颁发聘书,责任编辑就专著目录、体例及进度等提出了具体编写要求。会议统一了思想,落实了分工,对挖掘、整理马王堆医学文化,确保编写质量,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原文链接:https://www.pmph.com/main/about?articleId=2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