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湖南】建设紧密型医联体 把专家请到“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3-12-21 17:36:00 信息来源:新湖南 作者:

  12月20日上午,作为2023年双峰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的双峰县中医院新址正式启动,标志着该县公立医院硬件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举行启动仪式的同时,进行了“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疗集团双峰县中医医院”揭牌仪式。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参加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基联宣布双峰县中医医院新址正式启用。

  刘平安表示,省中医药研究院将利用“名医、名药、名术、名科、名院”医疗资源优势与双峰县委构建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相结合,大力推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与双峰县中医医院全面深入合作构建紧密型医联体。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将不断发挥“旗舰”优势,规范医院管理,输出技术力量和优势资源,共享医院医药品牌。希望派驻的管理团队真正做到心系职工、心系双峰、心系百姓,充分利用技术特长与管理经验,全面落实各项合作内容,努力实现既定的目标,全方位提升双峰县中医医院的中医药医疗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家门口专业、便捷、公平的医疗服务。

  双峰县中医医院新院区占地面积24941平米,建筑面积32103平米,包括住院楼、门急诊楼、ICU区以及配套设施,是一家拥有450张床位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医院将以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危重疑难病例救治等合作,突出中医药特色治疗,着力解决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推动双峰县医疗卫生事业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中医药医疗服务,谱写高质量中医医院发展新篇章。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5883878526137439&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