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湖南日报】提质改造“新工程”,助力湖南中西医结合水平提升

发布日期:2023-12-10 08:31:24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文字/视频 通讯员 王艳姿 马思静 朱雨虹 全媒体记者 周倜)今天上午,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举行住院大楼提质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系全国10所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之一,2023年获批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试点项目建设单位、湖南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性医院建设单位。

  据悉,本次提质改造工程是建设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的标志性工程,总建筑面积达37460.73平方米,包括住院大楼、北裙楼、南裙楼等多个组成部分,涵盖专科住院病房、手术室、康养中心、医技中心等功能区域。项目建成后,医院将增加床位500张,并配备先进诊疗设备,建设优美园林景观,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助力我省中西医结合事业进一步发展。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永恒表示,住院大楼提质改造项目担负着“旗舰”医院试点项目建设的重任,医院将以此为开端,牢牢把握“旗舰”医院建设试点项目大好契机。“我们将继续在创新中西医结合领域上积极探索,在提升医院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与科研创新能力上积极作为,为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事业发挥引领作用,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南作出应有贡献。”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4816662751256358&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