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湖南机关党建网】省中医药研究院开展“巾帼大学习”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14:15:16 信息来源:湖南机关党建网 作者:樊芳 王红梅

  3月6日下午,省中医药研究院召开“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巾帼大学习”宣讲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主持并讲话,全国妇联第十三届常委,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出席并作主题报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党委委员喻翠云出席。

  黄芳以《与党同心 跟党奋进 合力谱写湖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题,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主要会议精神,介绍了湖南代表团参会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大会盛况和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她希望,研究院能深入了解女职工群体及其家庭的情况、困难和需求,从帮助女职工解决托育托幼问题等身边事做起,不断增强对女职工身心健康的关注与关怀;关注女性,为女职工搭平台、做后盾,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切实推动湖南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健康湖南和健康中国。

  黄芳指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需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紧扣发展大局,助推三湘妇女创新业建新功;做好“家”字文章,凝聚广大家庭崇美德尚新风;抓实维权服务,筑牢保护妇幼“防火墙”“安全网”;着力改革创新,激发妇联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努力将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葛金文强调,院党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切实做好我院妇女工作。他要求,全体女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斗为美、实干为荣,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在推动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建功立业,在提升新境界中创造巾帼出彩人生!

  本次宣讲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宣讲结束后,全院妇女同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共谋美好未来,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熊望衡,今日女报媒体推广部主任李立,院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妇工委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全体女职工共3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相关链接:http://szgw.portal.hndj.gov.cn/detail?id=17695697054183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