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湖南机关党建网】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9 15:47:58 信息来源:湖南机关党建网 作者:李香枝

  3月28日,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省社会科学院(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作专题辅导。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党委委员、副院长喻翠云参加学习。

  钟君以《新文化的里程碑——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体会》为题,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赓续中华文脉 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等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参学人员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全院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快建成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龙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葛金文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阐述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基本内容,创造性提出“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重大论断,提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宏伟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文化建设什么、如何建设、建成什么样等一系列问题,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是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院党委“高质量发展年”各项部署安排,持续深化构建“5+1”核心竞争力新格局,全面发掘湖湘中医药优秀文化价值,擦亮马王堆湖湘文化金字招牌,以奋进之姿、执实干之笔、谋发展之势,更好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

  “听了钟君教授的专题辅导讲座,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受启发、倍受鼓舞。”中医基础研究所尹勇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医药的研究工作者,不仅要做好中医药前沿技术的研发,更要做好中医文化的守正创新、做到中医文化的自觉运用。以李聪甫老先生为首的我院“老三老”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学术成果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进一步研究好他的学术思想、传播好他的崇高精神、推广好他的临床经验,造福百姓健康,推动我院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院本部全体工作人员,附属医院护士长及科以上干部,研究生党员等近300人参加学习。

  (相关链接:http://szgw.portal.hndj.gov.cn/detail?id=177354022108278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