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公告】2023年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03-06 09:29:21 信息来源:财务资产部 作者:

2023年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如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也需公开空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的业务范围为中医药科研、医疗,中药新药、新产品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发展,具体为中医药基础理论、临床医疗方法、文献信息的研究,中药新药的研制及新产品的开发;中医医疗服务和保健工作;中药新药临床试验工作;中医药科研检索查新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基层单位的中医药科研、医疗、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和产业发展。

  (二)机构设置

  设置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科研工作部、财务资产部,并设置后勤保卫部(信息化安全管理中心)和发展改革办公室挂靠办公室;设置离退休工作部挂靠组织人事部;设置科技创新中心(公共实验中心)挂靠科研工作部;设置审计部挂靠财务资产部。科研部门设置中医基础研究所(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期刊社)、中医临床研究所、中医肿瘤研究所、中药临床药理研究所、药膳食疗研究所、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中药资源研究所、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医疗保健部门设置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药保健中心)。产业开发设置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开发总公司、湖南国华制药有限公司、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

  预算公开构成单位为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89627.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1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10536.7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实际完成医疗业务收入达7.47亿元,预计2023年医疗业务再增长,故事业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89627.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80万元,公共安全 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47371.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461.51万元,卫生健康38016.15万元,农林水20万元,住房保障1678.26万元。10536.74万元是医疗业务工作量增加导致各项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869.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万元,占1.36%;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支出4685.50,占79.83%;社会保障和就业107.93万元,占1.84%;卫生健康支出719.8万元,占12.26%;农林水支出20万元,占0.34%,住房保障支出256.42万元,占4.3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4514.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3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1355.55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公共事务支出 80万元,主要用于我院脑病科建设等方面;科学技术支出支出531.68万元,主要用于自然科学基金及科技条件项目等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7万元,主要用于我院博士后建设;卫生健康支出719.80万,主要用于附属医院规培学生及公立医院改革;农林水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栀子、山银花、湘莲栽培技术规范制定。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增加或持平)0万元,下降(上升)0%。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无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3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3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1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39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9627.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068.67万元,项目支出41528.78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3、……(注:各单位对本单位预算中其他专有名词作出说明,便于公众理解)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2023年预算公开表.pdf
751f8de60065ab1498e79f3b9e193b82.pdf (210.8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