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7 20:15:14 信息来源:中医肿瘤研究所 作者:罗燕 柳卓 何丹

  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我院中医肿瘤研究所及附属医院、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肝癌专委会、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九届肿瘤康复分会于11月24日-26日在长沙成功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杨宇飞主持,中医肿瘤研究所学术带头人、国医大师潘敏求,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湖南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秦裕辉,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高国兰出席并致辞。

  本次会议以“精准防治、中西融合、全程管理、全面康复”为主题,设主论坛1个,分论坛6个,围绕老年肿瘤患者的肿瘤全程康复与非药物技术的热点及难点问题,邀请了国内知名中西医肿瘤界临床、肿瘤康复护理、肿瘤影像以及医院管理等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举办了癌症运动与心身康复、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二届“菁康杯”青年医生病例大赛。

  会议期间,举行了本分会肝癌康复专家委员会换届选举,并成立了第一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护理专委会,我院中医肿瘤研究所和附属医院分别成为肝癌康复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肿瘤康复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挂靠单位。

  线下5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学习,线上参会人数超20,000人。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的学术交流与临床协作,开拓了我国肿瘤康复临床研究的新思路、新方向,提高了广大肿瘤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有力推动了我国肿瘤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青   囊

  一审|曾普华

  二审|凌   佳   正   培

  三审|周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