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喜讯】我院代表队获全国第一届中医药知识图谱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02 13:43:21 信息来源:文献信息研究所 作者:王爱珍

  2022年10月28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大健康智能研发中心举办的第一届中医药知识图谱大赛在江西九江圆满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本次大赛受到了全国中医药信息化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关注,66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全国各省中医药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公司。我院文献信息研究所派出张振铭、邓宇、匡浩铭3人代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参赛。

  比赛期间,我院代表队在文献信息研究所所长张尚华,副所长谭英、蔡铁如的指导和带领下,用2个多月的时间对“中医药传承创新知识共享平台”的知识图谱模块进行了一次全面升级,进一步完善了知识图谱模块和“中医药传承创新知识共享平台”数据的联动性,比赛中,各评委高度赞赏我院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代表队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

  供稿|王爱珍

  图片|佚名

  编辑|周云焱

  校对|王维子

  审核|赵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