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省科技厅领导一行来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8 16:34:13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娟

  11月7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华光一行来我院调研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情况及科研人员减负专项行动贯彻实施情况。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出席调研座谈会。

  姚华光一行首先来到附属医院中心实验室,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科研仪器设备,并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我院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随后,姚华光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刘柏炎简要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机构设置、院区分布等基本概况,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科研、人事、财务等管理部门就我院落实科研减负专项行动的具体做法、成效、经验等情况进行汇报。科研人员踊跃发言,普遍表示,减负行动等有关政策的扎实落地,让他们时间更有保障,工作更有干劲,同时他们围绕科研项目申报、绩效考核、无纸化报销、自科系列职称评审、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请求和建议。调研组就科研人员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葛金文对姚华光一行来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我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为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引,切实为科研人员减负,为科研人员心无旁骛做科研创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

  姚华光对我院积极落实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科研减负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参会代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赞扬。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切实为科研人员减轻负担,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进一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坚强的保障。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省科技厅政策与体系处、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等负责人陪同调研,我院科研工作部、组织人事部、财务资产部、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陈娟

  图片|蒋蓉莹

  编辑|周云焱

  校对|王维子

  审核|赵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