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我院召开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11:39:57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肖彤

  4月28日上午,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在综合办公楼5楼大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办公室,各二级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各二级单位综合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国家安全厅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院党委会部署内容,总结了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度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听取了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中药资源研究所、附属医院、国华制药有限公司等四家二级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

  刘平安高度肯定了各单位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他强调,平安建设工作关系到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和单位形象,全院各级单位要讲政治,见忠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平安建设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要定重点、排隐患,以务实工作态度,紧盯医院运行安全、药厂生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在建项目安全、办公场所安全、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不断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掌握存在的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打好安全生产仗。要重务实、强管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节假日期间要落实值班制度,压实安全责任,做好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工作,保持通信畅通,以便做好来电、来信、来访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会后,办公室后勤保卫部牵头对各单位开展五一平安建设工作节前安全督查。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