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湖南省科技厅朱爱君一行来我院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09 22:46:27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玲珑

  5月8日上午,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处处长朱爱君一行来院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5楼大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出席调研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主持。

  朱爱君介绍,此次调研是为了摸清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家底,凝练亟须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找准产业创新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意见建议,促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参会人员分别从中医老年病、中医肿瘤的防治、中药种质资源、道地药材、药物研发、保健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葛金文表示,我院将牢牢抓住“旗舰”医院建设契机,聚焦脑病、肿瘤、老年病等重大疾病,持续完善中西医协同发展体系,优化医疗健康服务内容,夯实大健康产业基础。锚定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龙头目标,以中药创新链为突破,以芙蓉实验室“中药制剂关键技术研发平台”为支撑,形成更多原创成果。开展优良品种选育和生态种植研究,抢占中药育种制高点,形成我省中医药产业链上游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医药改革示范区建设。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处副处长郭三元、一级调研员颜卫东,信息所周海球;湖南农业大学史敏教授;我院科研工作部、中医肿瘤研究、药膳食疗研究所、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中药资源研究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