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我院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观看《永远吹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3-05-31 15:08:11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云焱

  5月30日,我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我院在家院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召集人在附属医院新住院大楼芙蓉厅集中学习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

  《永远吹冲锋号》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它不仅讲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反腐实践,更生动记录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刻剖析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丧失理想信念的堕落轨迹,以现身忏悔说法和办案人员分析点评等形式,讲述案件当事人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异化为个人满足私欲、攫取私利工具的深刻原因,案情震撼,发人深省。现场的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努力从“永远吹冲锋号”中读懂“第二个答案”的深刻内涵。

  傅政华从年轻时入党就没有真正树立起理想信念,而是信奉只讲个人前途、热衷投机钻营的极端个人主义,为了做大官这一人生追求,深度迷信政治骗子,全身心投入搞政治攀附,最终将自己送上了违法乱纪的不归路。“种树市长”张新起不仅自己追求奢华的生活,甚至还想为下一代乃至下下一代预留充裕的财富,大搞官商勾结,为自己谋取了巨大的非法利益,最终倒在了金钱面前,倒在了父亲曾战斗过的地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文字,一句痛彻心扉的忏悔,宛如一声声警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观看过程中,会场里不时发出感慨之声。“案例是很好的教科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反躬自省,警钟长鸣,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严守纪律规矩。”一名干部在观看过程中有感而发。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还集体自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