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处级干部培训班组织观看红色影片《英雄若兰》

发布日期:2023-04-08 20:03:50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作者:王维子

  4月7日,我院处级干部培训班组织集中观看革命影片《英雄若兰》,通过观看红色影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永葆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英雄若兰》这部红色影片描述的是大革命时代耒阳早期女革命家伍若兰不爱红装爱武装,积极投身共产主义事业并为之奋斗牺牲的传奇故事,她用短暂辉煌的革命生涯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向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致敬。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肖德华表示,《英雄若兰》这部影片生动感人,故事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创新药物研究新突破、建设中医药科技强院、促进我院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科研工作部副部长陈娟谈到,《英雄若兰》让我们在光影里重温波澜历史,从故事中回望壮阔过往,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将牢记革命先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全省中医药科技创新龙头和中部地区中医药科技创新高地建功立业。中医肿瘤研究所副所长王其美表示,《英雄若兰》讲述了伍若兰追求理想、坚定信仰的感人故事,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英雄气概,今后将一定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医肿瘤研究所的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把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带到实际工作当中,让自己不断成长和进步,为中医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既有专题学习辅导与自学相结合,也有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观看红色影片就是“四个一”实践活动的学习内容之一。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