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方案

发布日期:2021-04-07 10:35:18 信息来源: 作者:

  根据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结合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特制定我院调剂复试方案。

  一、复试对象

  进入我院调剂复试考生,共计34人。(名单已公布)

  二、复试安排

  1、资格审查:4月9日上午8:30~11:30

  地点: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研究生楼一楼会议室

  2、专业笔试:4月9日下午 1:30~3:00,研究生院统一组织。

  地点:含浦校区 1 号教学楼三楼

  3、综合面试:4月9日(周五)下午18:30-21:30。

  地点:含浦三号教学楼3楼,3308/3309/3310/3311教室。其中,侯考场分为3310/3311教室,考场分为3308/3309教室。

  第一组:中药学、药学专业;3309教室面试,3311教室候考

  第二组:中医骨伤学专业; 3308教室面试;3310教室候考

  要求:

  (1)所有考生请务必提前半个小时分别到达所在专业的候考场签到,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请带好身份证、准考证查验;

  (2)宣读考场纪律,18:30开始由专人引导参加面试。

  4、英语考核:4月10日(周六)上午9:00

  地点:含浦三号教学楼3楼,3309教室为考场,3311教室为侯考场。

  三、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笔试

  考试形式为笔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

  (二)综合面试

  全方位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人文素养、举止、表达、礼仪和对该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程度,以及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考核主要包括考生自述(1-2分钟)、专家提问、考生回答、专家评分等环节。满分为100分。全程录音录像,安排专人进行文字记录。综合面试成绩取所有专家平均分。

  (三)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5分钟左右,其中自我介绍控制2分钟内。满分100分。

  四、成绩计算及录取

  (一)初、复试成绩权重

  1.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2.复试成绩= 外语成绩(听力、口语,总分10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

  (二)最终成绩

  初试满分为500分专业: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成绩÷5)×70%+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10%+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15%+外语成绩(总分100)×5%

  (三)录取原则

  1、为保证生源质量,我院采取差额复试原则。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180分为合格线,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其中综合面试低于60分的,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如没有完整参加各个环节的复试,也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根据分专业计划,按照考生复试最终成绩确定拟录取建议名单,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确定最终拟录取名单。

  5、复试合格考生均具有待录取资格,如遇本学科拟录取考生放弃,在对应批次复试合格考生中按最终成绩高低顺延拟录取。

  6、考生凡有违纪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一律不予录取。

  7、实行导师与学生双向选择机制,同等情况下,优先遵循导师意见,并根据导师的招生情况进行调整。具体招生计划以最终招生录取结果为准。

  8、未尽事宜,参照学校调剂复试工作方案进行。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