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敏求

发布日期:2022-10-16 13:43:51 信息来源: 作者:

  潘敏求,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国家老中医学术继承指导老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名誉院长、世界中医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肿瘤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湖南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顾问、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与肝病的临床及实验研究,并首先提出:“瘀、毒、虚”是肝病与肿瘤的基本病机,创立了“健脾理气、化瘀软坚、清热解毒”治疗肝病的法则,发明了国家级第一个治疗肝癌的三类新药“肝复乐”。临床工作中,以突出中医、中西医结合特色为其宗旨,在肿瘤的治疗及阻止肿瘤术后复发、转移,在抗放化疗毒副反应方面形成了自己特有优势和独到的治疗风格。主要著作有《中华肿瘤治疗大成》《中医内科治疗大成》《潘敏求 黎月恒医案精华》《肿瘤特色方药》《中西医临床用药手册肿瘤科分册》。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附属医院门诊楼6楼名医堂)

上一篇:王福云
下一篇:孙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