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21:26:30 信息来源:院机关第二党支部 作者: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 王金娥)12月12日,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组织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部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校(院)第四督导组组长方普曼出席会议并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钊和主持。

周钊和首先领学了党章、准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传达学习了校(院)主题教育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周钊和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来问题整改情况,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对照检查,并进行了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员进行了评议,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支部工作满意度测评。随后,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逐一进行自评,其他同志进行互评,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了存在的不足,分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然后进行了民主测评,确定了优秀和合格党员名单。方普曼在点评讲话中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出差距、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在新民学会旧址陈列馆里,墙上的一幅幅黑白照片,一张张泛黄的信纸,见证了百年前一批爱国青年为救国救民而彻夜奋斗的日子,真切地感受了早期共产党人在艰苦条件下救国救民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表示,一定要铭记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前辈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当日,党支部还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圆满完成了支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