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武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到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16 10:34:04 信息来源: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 作者:陈橙

  6月15日上午,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到直属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党支部,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大力弘扬清廉之风》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所党支部书记张尚华主持会议。

  易峥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上旬在内蒙古考察时围绕“以学正风”提出的明确要求,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努力实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并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学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六个深刻把握”学习领会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及把好政治关、权力关、欲望关、法纪关、家庭关五个关口进行了专题授课。易峥嵘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研究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专题授课结束后,易峥嵘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直属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党支部按照研究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了十二次集中学习,通过“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活动引导全所党员干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