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武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到机关党委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17 12:02:0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杨鑫

  6月14日下午,为严格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到机关党委参加第一次机关党委党员大会,根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自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体会,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研究院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刘平安指出,创建模范机关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要学思想把准方向。首先要明确学什么?其次是如何学?最后要跟进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强党性锤炼绝对忠诚。深刻理解“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执行党委的各项决定,忠诚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三要重实践勇于担当作为。要注重方式方法,青年干部作为我院发展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学会自找苦吃。四要建新功推动创新发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平安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机关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与我院工作实际和事业发展相结合。要服务中心出实招,遵循党委提出的“十五字”工作思路,切实结合自身岗位转化为生动实践。要服务群众出实效,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