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科研工作部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形式审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15:41:58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陈娟

  3月6日下午,科研工作部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形式审查培训会。培训由科研工作部副部长陈娟主讲,来自各二级单位的科研专干、形式审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娟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已进入冲刺阶段,严把形式审查关,是保证申报质量和降低初筛率的重要环节,不容忽视。她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的2022年度不予受理的主要原因,以及我院往年形式审查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并结合2023年申请书新版本逐项讲解了形式审查要点,针对基金申报中涉及到的非高级职称人员限项等新政策重点做了说明,同时明确了申报工作时间节点。参会人员还就自身在申请书撰写和形式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形式审查的工作人员进一步理解了审查职责和审核要点,为我院2023年度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顺利申报保驾护航。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