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湖南省科技厅朱爱君一行来我院调研芙蓉实验室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07 15:38:33 信息来源: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 作者:彭艳梅 蔡媛

  3月7日上午,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朱爱君、副处长郭三元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芙蓉实验室“中药制剂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建设情况。我院科研工作部、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中药资源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朱爱君参观了我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了解了我院现有平台及重点实验室情况,听取了芙蓉实验室“中药制剂关键技术研发平台”目前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关于高质量建设好平台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等汇报。他指出,平台应进一步整理挖掘省内外名老中医经验方、古代经典名方,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采用新技术、新方法研制出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临床问题的创新药物,并强调芙蓉实验室建设应聚焦重大疾病及慢性病,持续系统集成攻关。他表示,省科技厅在芙蓉实验室建设中将充分发挥媒介作用,为科技及产业搭建沟通交流桥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芙蓉实验室“中药制剂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将与各平台紧密携手,聚焦脑病、肿瘤等重大疾病及慢性病,开展名医名方挖掘、中药制剂关键技术、中药制剂质量评价与溯源体系构建等研究,建立从名医名方挖掘到中药创新药物转化的高效运行机制,建成国内领先的创新中药“孵化器”,为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