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科技湖南】微动态 | 湖南省实验动物科技伦理专家委员会研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4 07:42:04 信息来源:科技湖南 作者:

  3月10日下午,湖南省实验动物科技伦理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研讨座谈会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召开。专家委员会部分委员代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湖南省科技伦理治理委员会成立的基本情况及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了省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目前我省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情况展开了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科技伦理要求贯穿于实验动物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科技活动全过程;要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专业优势、整合领域内资源力量;要统筹谋划好试点工作,通过实施一系列科普宣传、教育培训等举措扩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突出亮点工作、彰显湖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