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湖南日报】走好新时代湖南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3-04-07 22:42:29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02版 要闻 2023-04-07]

  湖南日报4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余蓉)今天,副省长秦国文深入湖南中西医结合医院、湖南中医药研究院、九芝堂、方盛制药、湖南中医附一、湖南中医药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中医药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中医药水平,壮大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走好新时代湖南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

  秦国文指出,传承是中医药的命脉所在,创新是中医药的活力之源。要在利于发展上下功夫,提升中医药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在精于诊断上下功夫,结合现代医学技术,提高中医诊断的精准性、科学性。要在易于使用上下功夫,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实用、口感好的中医药产品。

  秦国文强调,要加强资源整合、政策整合、空间整合,在统筹整合中壮大中医药产业。围绕产学研搭建好平台、当好推手,更好发挥产业、项目、资金激励引导作用,推动打造千亿级中医药产业链。要坚定文化自信,在开放合作中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强中医药知识科普教育,推动中医药科学深入人心,宣传好中医药在治疗慢性病、养生保健等方面的效果标准,推动中医药疗效鼓舞人心,着力打造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湖南中医药品牌,推动中医药发展振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