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我院成功承办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免疫病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13:38:02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 作者:杨届

  2月25日,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我院附属医院承办的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免疫病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举办。会议由附属医院脊柱微创科主任王哲享主持。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代理秘书长宁泽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学术带头人卢敏,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伤科学术带头人孙绍裘,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临床与药理研究所所长匡建军,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驰等领导出席。

  大会按照学会章程进行投票选举,投票表决选举出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免疫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常务委员、秘书、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附属医院副院长吴官保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邵湘宁会长颁发主任委员证书并授牌。会中新当选主任委员还发布了湖南省《风湿与疼痛三联序贯疗法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并对共识进行了详细解读。

  吴官保表示,作为免疫病诊疗专业委员会的第一届主委,将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和改进专委会的建设。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坚持落实国家、省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局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专委会把握发展方向、凝聚人才、搭建研究交流平台的作用,共同推进全省免疫病学科建设;二是坚持务实创新,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引领作用;三是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免疫病诊疗学术活动,组织中医院和综合医院以及各基层单位开展免疫病诊疗等学术问题的研讨会,提高广大专业工作者的免疫病诊疗临床水平,做好中医药免疫病诊疗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扩大中医药文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