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心脑血管疾病健康管理与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29 13:31:39 信息来源:科研工作部 作者:刘佳琴 张雯霞

  8月25日-27日,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承办,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协办的“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心脑血管疾病健康管理与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省内从事医养结合专业的代表及外省专家近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8月26日上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燕;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唐卫红,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伍大华及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李英、副秘书长刘振宇等专家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伍大华教授主持,陈燕教授致欢迎词。会上颁发了湖南省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证书及优秀专科护士证书。李英发言时强调,要发展智慧健康养老,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在医养结合中的作用,加强医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加大医养结合宣传力度。

  开幕式之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以健康领域视野下的中国式现代化-中西医结合之路为主题的授课拉开培训班的序幕。他指出,要凝练“中西医结合”内涵,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整合全省中西医科研、医疗、教学资源,以促进中西医结合科研、医疗、教育等事业发展,同时应培养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郭清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慢性病健康管理、医养结合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及中医适宜技术理论知识等,以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覆盖面广,授课形式多样。

  本次会议得到了全省医养结合同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同道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天的学术盛宴,受益匪浅,对自身及单位医养结合理念知识及中医适宜技术能力提升具有促进作用。


 

  编辑|周云焱

  校对|正   培

  审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