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易峥嵘到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6 08:27:48 信息来源: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 作者:王爱珍

  11月25日上午,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峥嵘到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党总支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张尚华主持本次会议。

  张尚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决定》,传达了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安排。

  易峥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宣讲报告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大家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易峥嵘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具体要求。在学习上要反复研读原文,悟透原文原理,全面准确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在宣传上要做到有声有色,聚焦着力点、传播闪光点、找准共鸣点;在贯彻落实上要突出实干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力推二十大精神在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医药文献信息研究所党总支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委员轮流以微党课宣讲模式向支部党员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所形成了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的浓厚氛围。

 

  供 稿|王爱珍

  图 片|佚名

  编 辑|周云焱

  校 对|王维子

  审 核|赵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