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我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大楼顺利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07 15:43:56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舒帆


2022年4月19日 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视察项目

编者按:

  近日,我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建设项目正式完成竣工验收,验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这也是我院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的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建设项目。

  作为中央投资纳入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的湖南省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亿元,大楼建筑面积共28719.10㎡,地下1层,地上10层,是一栋集中医药科研办公、医疗、文献信息研究为一体的中医药传承创新科技大楼。

  该建设项目于2017年4月申报成功进入国家项目储备库,2018年10月通过省政府常务会议立项,2020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11月28日,根据《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联合验收办法》文件要求,本建设工程符合竣工联合验收要求,予以验收通过。

项目大楼西侧


俯瞰项目大楼

  万丈高楼平地起,该项目大楼建设历时两年,不仅做到了施工期间零安全事故、零质量事故,也荣获了湖南省2021年度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与“长沙市结构优良工程”两个奖项。能顺利通过验收,离不开各参建单位的坚守与付出,特别是在挖基坑、打基础、抢主体进度的攻坚时刻,最忙碌时现场施工人数多达300人,各参建队伍日以继夜、精诚协作、攻坚克难,克服恶劣天气和施工环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顺利处理了西南角淤泥土质问题等技术难题。同时,项目严控死守材料关,用于本工程的钢筋、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多孔砖、装配式预制构件、安装工程预埋线管等各种原材料都通过各参建单位代表现场把关,真正做到了先检后用。

项目施工中

封顶仪式

 效果图

  该项目大楼投入使用后,将主要用于中医药传承创新研究,势将大大提升我院科研能力。


 

 

  供 稿|舒帆

  图 片|办公室

  编 辑|周云焱

  校 对|熊宇杰

  审 核|周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