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强化离退休“三精”服务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28 07:37:29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部 作者:刘芳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我院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部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更加精细、精心、精准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了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总支委员和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一系列学习培训和有关会议,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研,解决实际问题,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离退休服务工作的良好成效。


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离退休党总支原书记冯英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离退休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

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出台的《湖南省“一对一”服务离休干部工作制度》,我院人事部门、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与离休干部开展结对服务工作,定期不定期电话和上门联系,关心离休干部身体和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建立老干部工作者与离休干部“一对一”“多对一”结对服务机制。近日,年逾九旬的离休干部李志行老身体突然不适,离退休工作部刘芳第一时间赶到其家里,把他送到病房,跑上跑下办理住院手续,并每天了解病情进展,积极协调转科等事宜。受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委托,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前往病房看望慰问,指示医务人员全力救治。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冯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范霞以及南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杨连贤等分别前往看望。李老稍有好转,口中念叨着冯英、刘芳这些长期为其提供热情细致服务的离退休工作干部的名字,令在场人员深为感动。

  我院一位退休老同志突发心肌梗塞,接到求助电话的离退休工作部副主任刘芳立即联系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专家到急诊科诊治,并垫付费用为其办理住院手续,出院时又亲自陪同办理出院手续,因救治及时恢复健康,这位老同志动情地说“这次是刘芳救了我的命”。住在广东的一位退休老同志,生病后病情较重,在当地初步治疗后希望回院治疗,离退休工作部同志立即联系安排床位,协助办理住院手续,老人出院时特地来到组织人事部办公室表达谢意。


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看望老专家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看望离休干部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冯英看望住院老同志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是我院的优良传统。院党委、院行政定期听取离退休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老同志的困难和问题,葛金文、刘平安等院领导经常上门看望老领导老专家,让老同志深深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了及时掌握离退休同志生病住院情况,离退休工作部主动与附属医院住院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力争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对于住在外地的老同志,离退休工作部同志经常跟本人或其亲属打电话、发信息,嘘寒问暖,了解身体状况。近日,我院一位老同志在广东住院,没有告诉离退休工作干部,却意外收到离退休工作部同志的慰问电话和慰问金,她倍感亲切和温暖。今年以来,离退休工作部先后慰问住院离退休老同志30余人次。

  我院老同志有事就找离退休工作部门,离退休工作干部成为老同志的贴心人。今年以来,我院一位老同志家里房屋严重漏水,组织人事部得知情况后,积极安排人员出面沟通协调,在院领导关心过问和院办公室、附属医院等部门大力支持下,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办理退休人员社保认证是今年上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退休老同志切身利益,离退休工作部门同志积极协助配合社保部门,给退休职工一一打电话,确认每位退休同志身份信息,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这项工作,确保全院退休人员的退休金都能按时到账。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离退休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老同志满意度越来越高。

  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在听取组织人事部门工作汇报时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我们研究院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是党委组织部门和离退休工作部门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日常工作,我们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组织人事干部、离退休工作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为我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离退休工作新贡献。



  编辑|周云焱

  校对|熊宇杰

  审核|周钊和